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垃圾齐齐分,同德街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 | 2021-12-21 22:59:02






“现在超市前的路面比以前干净整洁很多。”

“垃圾分类的标识都张贴在醒目的地方,分类垃圾桶也匹配齐全,有专人负责监管,环境越来越好了。”




说起紫竹苑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不少街坊都竖起了大拇指。近日,在同德街紫竹苑社区和富超市前,10余位党员志愿者向超市工作人员和邻近的街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婆婆您好,废纸巾、大骨头、塑料袋等属于什么垃圾?您清楚吗?”在宣传活动中,考虑到老年人要改变多年的生活习惯难度较大,党员志愿者重点向过往的老人们强化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的指引平时看到很多,但具体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对应放什么垃圾,哪些垃圾属于哪一类,不是完全清楚。今天有人一对一讲解后,心里更有数了。”陈婆婆说,“工作人员说,厨房是家中厨余垃圾出现的第一道关口,一定要配备好专属分类桶。”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除了免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会传授生活垃圾分类小窍门,讲解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我们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街坊们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践行新时尚。”徐达威说。


今年,同德街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以来累计发动350名社区下沉党员上门入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手把手讲解垃圾分类方法,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群众分类意识。




信息来源:同德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