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嘉禾街今年以来查获涉假案件40余宗

| 【嘉禾君】通讯员 祁航【编辑 紫荷】 | 2021-12-21 22:45:11





近年来,嘉禾街始终保持打假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无缝隙、无死角、无漏洞全面打假行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市场氛围。今年以来,嘉禾街查获涉假案件40余宗,集中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10000余件、货值预估逾千万元。



开展酒类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通讯员 供图



据悉,为持续巩固打假工作成果,嘉禾街成立以党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社建办、嘉禾派出所、嘉禾市监所相关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构建成责任清晰、执行有力的领导体系,有力有序推进打假各项工作。


打假行动中,工作人员对企业、商户进行假冒酒类基本常识提问,了解其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认识,并向企业、商户负责人宣传打假政策,让经营户知晓假冒产品特征和销售假冒产品的危害,杜绝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并做好日常管理经营,拒绝为制售假冒名牌酒违法行为提供场所及服务,如有假冒线索及时举报。

同时,街道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进行全面宣传,以抖音、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广泛宣传。线下采取喜闻乐见的抢答赛、设立宣传点、遍访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识别假冒产品的常识、打击制假售假的真实案例等相关信息,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相关线索,形成全民打假的格局。



销毁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嘉禾街把打假工作纳入嘉禾街经济联合社干部考核管理,并将打假工作结果作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各经济联社积极配合,未出现扣发等情况。


信息来源:嘉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