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免预约接种!嘉禾街新冠疫苗加强针已开打,接种安排看这里

| 【记者 嘉禾君】【编辑 紫荷】 | 2021-12-21 22:45:05


为进一步提高免疫水平,嘉禾街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嘉禾街设立了三个接种点方便居民接种,请符合条件的街坊尽快前往接种。


一、接种人群


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生物或科兴)接种满180天的人群(可通过“穗康”或“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入“我的健康码”或“粤康码”,查看疫苗的接种日期),不限户籍和前两针接种地点,均可免预约在嘉禾街接种。


二、接种点


(一)嘉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

1.接种地址:白云区嘉禾北街3号

2.接种时间:8:00-11:30,14:00~16:30

【注:为方便群众接种,嘉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本周三至五(22-24日)延时接种至晚21:00】

(二)长湴清禄街临时接种点

1.接种地址:长红村长湴清禄街25号(528路长红总站、986路和663路长湴街站附近)

2.接种时间:8:30-11:30,14:00-16:30。

(三)嘉禾益民医院成人接种门诊

1.接种地址:鹤龙二路24号

2.接种时间:8:00-11:30,14:00-16:30


三、注意事项


接种期间,请居民朋友戴好口罩、测温、扫码、保持1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四、温馨提示


“加强针”也叫做加强免疫,现阶段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使用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2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第3针加强免疫,如遇第2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1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第3剂次加强免疫。


安徽智飞疫苗属于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全程3针,每一针间隔需满28天。

康希诺疫苗(指定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接种)接种第1针满180天即可接种第2针加强针。

深圳康泰疫苗(指定市十二人民医院接种)接种第2针满180天即可接种第3针加强针。




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 王华庆:

通过国内外目前的研究结果显示,随着接种疫苗时间的推移,受种者的中和抗体水平下降,保护效果减弱。在这种情况下增加接种疫苗针次,是提高免疫水平,增加保护性的一项措施。

已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科兴、生物)且满180天的居民均应及时接种加强剂次,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符合条件的人员请尽快接种。这是对自己和家人朋友的保护,也是公民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义务。






信息来源:嘉禾街街道办事处

部分内容整合自健康中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