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街坊,通了!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12-21 11:53:52






12月20日,小e从京溪街城管办获悉,京溪路人行天桥已通过了完工前的相关验收,并于今天起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京溪路人行天桥项目属广州大道快捷化系统改造(二期)—人行过街设施工程建设内容,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主管,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天桥采用拱桁和钢箱梁组合结构,主桥单跨47.2米,设置有无障碍电梯。







“京溪路天桥于2020年7月22日开始围蔽施工,原计划施工8个月,由于西侧存在靠近地铁和光缆问题多次停工,最长一次达4个月,或在多方的共同努力沟通下,于今年9月1号正常恢复西侧施工。”




京溪街城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桥跨广州大道主桥长54.45米(含端部),跨京溪路主桥长84.19米(含连接部位连廊)。桥面设有防水层(P6抗渗),能有效进行防锈。桥面油漆分为防锈层、防火图层以及面漆,能有效应对室外环境的腐蚀。在通行前,已进行静载检测,能同时最大容纳50吨重,能承受京溪路过往行人高峰期人流量。天桥还配备针对残疾人和老人小孩的无障碍电梯及相应配套的外电报装,预计明年春节通过安全验收后投入使用。未来,京溪路天桥下侧斑马线或将取消。




小e另外了解到,目前,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项目已完成12座人行天桥的建设,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积极推进云景路、红旗市场、高领宾馆等3座人行天桥建设,届时15座人行天桥项目整体完成后,将大大减少信号控制路口,有效解决“过街难”和“行车缓”问题,市民出行质量将得到明显提升。









12座人行天桥明细




圣地广场、京溪路、云凯、斯文井、一品湖山、南湖半山、林科所、林和西横路、白云区人民医院、中大附小、广日电梯(预计春节前开通)、欧梵家具广场人行天桥(预计12月底开通)。









部分信息来源于:广州交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