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消除隐患、警示教育:均禾街公开销毁一批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孟令奇】 | 2021-12-21 11:47:57


近日,均禾街举行燃气热水器治理现场会议,现场公开销毁直排式燃气热水器90台,电热棒一批。公开集中销毁活动,不仅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也给围观的居民、出租屋屋主、租户等人员上了一堂安全警示课。


直排式热水器是将烟气排到室内的一种热水器,烟气中含有有毒气体,易造成人身伤害。国家也已禁止生产和销售直排式热水器。现场一位出租屋主表示,观看了销毁活动印象深刻,今后一定严格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护一方平安。

均禾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排查辖内燃气安全隐患,在常态化摸排的基础上结合综合治理统一行动等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通过网格机制在辖区内全覆盖、无死角地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推广工作,确保辖区燃气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据悉,今年来,均禾街为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多部门不定期深入排查出租屋、老旧住宅、工厂宿舍等用气场所安全隐患,重点对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热水器安装不规范、软管老化穿墙、厨房卫生间通风情况等问题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跟踪回访,发现整改不到位或逾期不整改的,由相关部门联合查处,既从严执法,从重从快处理,又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外,全街各网格、居委会、经济联社主动发挥宣传教育功能,通过巡回展出宣传警示教育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集中对燃气安全使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加强群众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