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谢谢你们,点亮我的心愿。”永平街社工站送温暖,让孤者不孤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12-21 10:57:02




“谢谢你们,点亮我的心愿。”

这是郭阿姨的姐姐替郭阿姨给永平街社工站写的一封感谢信,以表达对社工的感激之情。



郭阿姨是永平街特困保障兜底服务对象,孤寡独居,常到街上捡破烂帮补日常开销。今年3月份,郭阿姨在马路边捡垃圾时被一辆泥头车撞倒受伤,造成多处骨折、脑外伤,并确诊患冠心病,让郭阿姨的生活举步维艰。


永平街社工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后,立即响应应急机制,联动街道、居委、居养中心多方,协助郭阿姨处理跟进本次意外后各种事项。今年十一月初,郭阿姨终于结束治疗回到家中修养。永平社工站继续发挥作用,关注郭阿姨恢复情况,上门慰问。期间,社工、居养服务中心等多次到医院看望,社工更是招募辖区志愿者,用车协助其转院等。


据了解,郭阿姨这次受伤较为严重,前前后后入院治疗达十四次,身体也且落下了病根,行动大不如前。根据郭阿姨现存在的困难,社工及时启动个案跟进工作,积极链接社区公益资源,及时为郭阿姨修复热水器,改装坐便器。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行动都建立在郭阿姨伤势恢复需要良好的生活环境,必须要优化活环境,排除隐患,避免二次受伤。


永平街社工站链接资源为郭阿姨优化生活环境。


“得到社工的及时协助、帮扶,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社区对困境老人的关怀之心。”

郭阿姨直抒感激之情。郭阿姨的姐姐更是为此写了一封的感谢信,交予永平街社工服务站。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