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教育观念不合闹离婚?同德基层调解工作室巧化解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 | 2021-12-15 00:20:02






因教育孩子的观念不合,居住在白云区同德街的陈女士哭着诉说要和丈夫谢某离婚,希望街道妇联能协助。所幸,在同德基层调解工作室的帮助下,近日,这一家人的生活又恢复了平静。




事件起因是小孩教育问题,陈女士与其婆婆发生口角,言语激烈,双方僵持不下。12月8日,同德街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约了夫妻双方到司法所开展调解。


据悉,同德街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由街道妇联联合司法所共同组成,于2021年11月19日正式揭牌投入使用,依托部门协同机制,致力为群众提供婚姻家庭法律咨询指引,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






“我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小孩已很辛苦,丈夫还对我教育子女指手画脚,家公家婆又过分溺爱小孩,一家人教育问题的分歧很大。”陈女士向司法所的调解员诉说道。其丈夫谢先生则认为,妻子脾气暴躁,言语上对自己的父母不够尊重,双方在现场你一言我一语,才会闹到这样的地步。




工作人员一直耐心倾听,及时制止双方激烈情绪和行为。妇联工作人员劝导谢先生说:“我们都应换位思考,太太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并不比先生上班容易,小儿子现在才一岁,太太产后有点抑郁未能及时得到缓解,这也是导致太太经常发脾气的原因,先生应多多包容。”同时,调解员也安抚陈女士让她冷静,“对家人心平气和解决问题,只有夫妻和睦,家庭才能幸福。”


经过婚姻家庭纠纷调委会2个多小时的分析劝解,谢先生保证以后会更加尊重太太的教育方式,陈女士也表示今后要收敛脾气。会后,谢先生还问陈女士,“生日快到了,你要什么礼物?”她瞬间又露出了笑容。


很多的时候,父母的教养方式不一致甚至发生冲突,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应该清楚的是,父母因为孩子的问题发生冲突甚至大打出手的时候,作为孩子会非常自责、恐惧,认为自己不好才让父母吵架。所以良好亲子关系的基础是良好的夫妻关系。


其次,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会起冲突。因为夫妻双方来自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其不同的原生家庭也会塑造出他们不同的性格。夫妻生活在一起久了,交集非常多,难免出现不一致的情况,还需要双方多一些理解和宽容。





信息来源:同德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