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防疫不松懈,演练筑防线 | 黄石江夏小学开展应急演练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凤银 | 2021-12-14 12:31:15

                                                                         






12月13日,小e从黄石街获悉,为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夏小学近日组织师生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演练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演练实施方案。演练中,相关演练人员分成医疗保障组、学生管理组、安全后勤保障组、宣传和心理疏导组五个工作组,另设消毒组负责全校各场所的全面消杀工作。





江夏小学有关负责人要求全体成员要重视演练活动,熟悉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学校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抓实抓细,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该负责人强调。





据悉,此次演练模拟学校收到“请快速开展全校师生核酸检测”的通知为背景,组织模拟开展“紧急信息上报,启动应急响应;实施校园管制(封闭校园、初筛‘阳性人员’转移、个人防护,‘阳性’病例所在班级转移等),配合流行病学调查;防控队伍运作(人员信息台账,核酸检测场地准备,家校沟通等);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及消毒;组织线上教学,师生心理疏导,生活物资”等场景应急演练。同时,学校还通过公众号、线上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心理教育辅导,了解师生心理情况,并对需要心理帮助的学生提供心理辅导。





在统一指挥下,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各教职工、学生防护意识增强,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学校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完善,进一步理顺应急联动处置机制。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江夏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