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办实事,除隐患 | 同和街地毯式巡查161359套次出租屋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李均恒 赖艳丹 | 2021-12-14 12:04:31






开展联合整治行动52次,网格员入户巡查2662人次,出动15125人次,检查出租屋10492栋次,161359套次……12月13日,小e从同和街获悉,为持续推进辖内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筑牢出租屋安全防线,2021年来,同和街依托部门联动机制,联合各社区驻点组、居委会、经济社、网格党员、出租屋管理员等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召开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



▲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同和街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出租屋消防安全相关工作,压实各职能部门责任,明确整治标准和工作目标。



▲召开全体网格员会议,强化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同时,同和街采取“入户巡查+宣传”同步进行的方式,联合同和派出所、相关职能部门召开39次各社区出租屋主、栋长会议,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屋主、栋长微信管理群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网格党员、出租屋管理员入户巡查不忘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召开出租屋屋主会,宣传消防安全、反诈、反恐、垃圾分类等工作。


巡查中,工作人员现场对租住人员重点宣传讲解出租屋消防隐患带来的严重后果及不规范使用燃气可能引发的危险,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煤气,要求屋主规范安装使用消防、燃气产品,让屋主、租户认识到应当承担的消防安全义务和责任,提高出租屋消防安全意识。




▲宣传消防安全。




此外,同和街还持续加强“三器一口”隐患整治力度。网格党员、出租屋管理员严格按照出租屋消防安全准入“十条”标准,开展地毯式出租屋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零容忍”,发现一宗、整改一宗。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宣传活动。



▲开展出租屋综合清查整治行动。


小e另外了解到,在加强“三器一口”隐患整治力度过程中:

  • 对发现出租屋未开逃生口或逃生口上锁未能正常打开的,当场整改;

  • 对发现不规范安装烟感器或烟感器不符合消防标准的,责令出租屋主限期整改;

  • 对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电器线路私接乱拉挂,出租屋内无灭火器、烟感器、堵塞疏散逃生通道等隐患问题的,现场开出整改通知书,将隐患信息实时通过微信告知给出租屋主或管理人员要求限时整改,并要求屋主将整改后的现场图片反馈至责任区域所属网格员;

  • 对拒不整改的,依托数字白云基础应用平台流转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治。









“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52次,网格员开展入户巡查2662次,出动15125人次,检查出租屋10492栋次,161359套次。”同和街有关负责人介绍,同和街在2021年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中,共配置、更新灭火器3014个,安装、更新烟感器1432个,整改三合一154宗,燃气隐患529宗,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232宗,乱拉电线132宗,通过数字白云基础应用平台流转隐患事件1267宗并100%整改,出租屋内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100%整改,出租屋内未发生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确保出租屋平安有序。                





▲清理违规停放的电动


“下一步,同和街综合服务中心街将结合平安网格创建工作,强化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力度,并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辖内出租屋消防安全的宣传及巡查,确保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该负责人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