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街监察宣传进社区,打通群众信访举报最后“一百米”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凤银、温丽莉 | 2021-12-11 11:58:43

图片



为加快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对村(社)管理人员和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监督全覆盖,进一步规范村(社)“小微权力”运行和“三资”管理,近日,黄石街组织基层监察站以开展实名举报宣传活动为切入点,扩大监察站在居民中的知晓率,让群众监督更有力。


图片




“阿姨,您知道江夏联社监察站公众号吗?如果您有什么问题,点击公众号中的‘监察站举报信箱’栏目就能向我们反映问题啦。”“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有哪些,您知道吗?”



活动现场,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鼓励群众依法有序实名举报,黄石街纪工委联合江夏联社监察站在辖内广场以“实名举报、廉洁文化”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宣传,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向群众派发《纪检监察检举控告话你知》宣传小册子,介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予受理范围,重点突出宣传依法举报、实名举报相关规定等内容,并对群众较为关心的三务公开、征地补偿、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向相关部门反映,力求做到“靶向”宣传。


图片



据悉,除此次宣传外,街纪工委还联合村社监察站多次组织各社区网格党支部党员到辖区商铺、市场、地铁口、繁忙路段等地开展党风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向群众派发“举报贪腐,共创廉洁”主题环保袋、纪检监察检举控告宣传资料等,以此收集社区居民对监察站监察工作的建议意见及社情民情,进一步扩大群众对社区纪检监察的知晓率,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正风反腐举报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黄石街纪工委将继续组织纪检干部、监督员和信息员深入辖内社区、学校、企业单位广泛宣传实名信访举报的范围和内容,引导群众以来信、来访、来电、邮件、微信、网络“五位一体”的监督方式积极举报,支持和参与到反腐倡廉工作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