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街爱心结对帮扶,为独居老人送温暖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高光泽 | 2021-12-10 09:55:44




近日,黄石街羊城家政公益服务小分队(下文简称:小分队)联合网格党员、物业在辖区内开展重点人群帮扶工作,为两位耄耋之年的独居老人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奶奶,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您有什么事或想要买点什么东西都可以打电话给我。我把电话号码写在这张纸条上,您别弄丢了。”12月4日晚,小分队开始上门探访两位独居老人,并为她们送上新鲜蔬菜、水果、肉蛋、面包、牛奶等生活物资,同时了解老人生活中的困难。




“两位老人家其中一位83岁,一位已经91岁。我们找到她们的时候,一位在家里看电视,一位在花园散步,精神状态都很好。我们随即把在花园散步的奶奶送回了家里。”小分队队员何艺能介绍,为了安全起见,小分队还专门检查了老人冰箱里的生活物资是否充足,食品是否新鲜,是否还在保质期内。“我们根据老人生活物资的准备情况适当搭配其他食物,告诉老人要均衡饮食,多吃清淡的,少大鱼大肉,以免消化不良。”何艺能说。


据悉,为了方便老人能及时联系羊城家政公益服务小分队解决生活困难,小分队当即与两位独居老人建立爱心帮扶结对关系,为两位独居老人提供爱心服务。两位老人家对小分队的到来和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小分队是由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组建,为黄石街社区居民进行公益服务的队伍。小分队成立以来,已经为许多长者家庭提供了公益保洁服务,并时刻关注长者们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负责人卢雅纳介绍道。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