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同和街集中发力,推进社区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赖艳丹 | 2021-12-10 09:49:23







近日,小e从同和街获悉,为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引导,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和街集中发力,在辖内老龄化比较明显的白云山制药厂社区开展“社区60岁及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摸排宣传”行动。






行动中,网格党员、社区工作人员、驻点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通过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逐一致电,入户核实老人身体情况等方式,摸排社区60岁及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则做好信息登记,仔细询问未接种原因,咨询老人有无身体不适,正在服用什么药物等。




“行动中,还对老人关心的疫苗接种禁忌等问题耐心解答,向老人及其家属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紧迫性,做到应接尽接。”同和街有关负责人说,针对未在家的老人,行动小组通过电话联系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劝导,确保“目标人群找得到、适宜疫苗种得上、责任区域管起来”,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同时,对部分因身体不适未接种但又有意向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行动小组会同同和街社区医院医生专门为其上门进行健康评估。“健康评估合格者,在征得对方家属同意后,即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老人家到社区医院接种,并在接种完疫苗后陪同留观,再由专车送回家。后续也继续通过电话、上门的方式询问老人接种后的身体状况。”同和街白云山制药厂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评估后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社区将及时登记,做好跟踪,每天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安排送服务上门,待其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后再安排上门评估是否适合接种。


据悉,同和街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期间,白云山制药厂社区有三位老人因患有基础病,血压一直较高,暂缓了疫苗接种。工作人员上门期间,老人热情欢迎工作人员及医生的到来,并表示,自身有意向接种,但无奈近期自身健康状况不佳,无法完成接种。后来,社区及驻点组工作人员多次致电询问其健康状况,上门慰问关怀,送健康,陪老人进行五次以上健康评估。




近期,在工作人员、医生的努力以及老人们的积极配合下,三位老人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评估符合接种要求。12月4日至6日,三位老人在社区及驻点组工作人员陪同下,乘专车到同和街新冠疫苗接种点如愿接种新冠疫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