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真心服务,情暖黄石!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凤银 | 2021-12-09 10:41:09






近日,小e从黄石街获悉,2021年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全年共服务群众67764人次,办结业务量45925件,为群众提供工作日延时服务1603人次。这一年来,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多部门融合,用真心服务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暖心故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故事一:我是你的眼




6月7日,居住在江夏社区的伍大哥、张大哥结伴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居住证续期业务。中心帮办代办员发现他们有视力困难后,立即为他们提供了“优先等候、全程引导帮办代办”的“免排队”一条龙服务。全程不到1个小时,就帮二位办好了居住证续期业务,伍大哥、张大哥连声感谢帮办代办员的暖心帮助。






故事二:爱心陪伴、老年人办事不难




7月14日,韩叔叔、张阿姨夫妇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居住证领证及广州市老年人社保卡(优待卡)异地办卡业务。两位老人家因对政策不熟悉,也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导致一直想办业务又不好意思来办。好在政务服务中心开通了“老年人服务专区”和“老年人绿色通道”,在工作人员“面对面”全程陪同办理下,韩叔叔、张阿姨只签了个名字就办好了手续。拿到受理回执单后的韩叔叔、张阿姨连连称赞,感谢政务服务中心的暖心服务,让老人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故事三:风里雨里,为你奔赴而来




7月30日,政务服务中心老年人服务专区接到江夏独居高龄居民黎阿姨求助电话,称遗失了老人优待卡,现独自躲在街角避雨,无法回家,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迅速骑车前往安抚老人。


13时05分,工作人员将黎阿姨接回服务大厅,一边为其擦拭雨水,端热水,一边协助其补办老人优待卡。当时,老人的头发和上衣几乎全湿,为避免老人着凉感冒,工作人员特意调高大厅空调温度,并借来风筒为老人吹干头发和上衣。






故事四:上门办理,温暖特殊群体




8月20日,焦女士专程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对来穗窗口热情、高效、暖心的服务表示感谢。原来,7月7日的时候,政务服务中心来穗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接到焦女士求助电话后,马上组织人员上门为因伤病造成行动不便的焦女士办理居住证业务。






故事五:一面特殊的锦旗




10月18日,办事群众伍女士将一面“用心尽职、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感谢工作人员高效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这是一面特殊的“国际锦旗”。9月27日,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接到一个特殊的咨询电话,电话那头一个急促的声音说:“我”姓罗,居住在荷塘月色社区,2019年8月因公出差,由于疫情至今滞留在尼加拉瓜,两年没有回国了。孩子2022年就要中考了,老师通知家长要及时办理居住证,如果没有居住证的话,孩子可能无法在广州参加中考。“我”现在不在国内,要如何办理居住证? 

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情况后,安抚罗先生不要着急,考虑到国际长途联络不方便,让他先留下国内妻子的联系方式,争取帮他解决这个问题。挂断电话后,工作人员马上联系罗先生的妻子伍女士,向她明确身份信息及了解相关问题后,立即通过街服务中心联系上级主管部门获得相关办证指引后,即时通知伍女士准备证件前来办理。 




9月28日,居住证窗口工作人员接待了伍女士,在审核相关证明材料后成功为远在国外的罗先生办理居住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天时间就解决了困扰我们家的‘国际困难’!”伍女士感激地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