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赞!白云区螺涌小学获短视频创作大赛一等奖!

| 【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畅 | 2021-12-08 08:24:30

图片



近日,由白云区禁毒办、松洲街综治办、松洲街文化站主办,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松洲街首届禁毒主题短视频创作大赛,在松洲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圆满落幕。



图片

图片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中小学组和大中专院校组两个组别,辖内共12所学校参加本次视频大赛。通过“线上投票+评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作品质量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级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各一名。其中广州市白云区螺涌小学的《远离新型毒品,珍爱生命》以优秀的创意和突出的人气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各学校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视频创作,围绕禁毒主题多角度构思短视频作品,有的以情景模拟的形式警醒他人;有的将禁毒宣传编唱为顺口溜;有的通过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拒毒”的决心……作品新意十足,充分展现了各学校的风格和特色。参赛视频线上点击观看量累计超12万人次。


图片


松洲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彭志勇与螺涌小学代表合影。



广州市白云区螺涌小学老师说:“有一种迫切感想告诉学生,危险在身边!于是想到和家长、学生、学校保安一起编排这个宣传小品,通过大家一起努力,起到教育共同体的力量,发挥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此次大赛是对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一次展示和检验,更是对全体在校青少年的一次禁毒知识大宣传、禁毒意识大培养,以比赛的形式弘扬“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社会正能量。

图片

图片



松洲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彭志勇表示,本次大赛是松洲街一项毒品预防教育创新工作,学校的支持与重视是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的关键,各学校开拓思路,深挖特色优势,创作出富有青春活力的短视频作品,展现了广大师生参与禁毒活动的风采。希望各学校继续抓实、抓牢禁毒“九个一”工作开展,期待今后街道和学校相互配合,共同维护好健康、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携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