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女子“涉嫌洗钱”险被骗,京溪反诈及时劝阻为其挽回34000元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神健乐 | 2021-12-07 10:09:52






12月3日,京溪街在“微社区e家通和谐京溪”发布反诈预警案例—— 双簧骗局!京溪女子险被“判刑10年”,好在京溪民警及时赶到! 在居民群众中反响很大。为了继续推进反诈工作,让更多居民群众见招拆招,识破骗局,京溪街、京溪派出所将在“微社区e家通和谐京溪”公众号“反诈微课堂”发布更多反诈案例,以真实案例促进反诈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反诈微课堂第二期




本期案件事主章女士在京溪街某医院工作,曾有一来自“沈阳公安局”的电话主动联系章女士,危言恐吓其“非法办护照,涉嫌洗钱。”


据悉,案件发生在今年9月8日下午14时40分,白云反诈中心接到广州市反诈中心的劝阻预警指令:京溪街某医院章女士有被诈骗的风险。京溪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派民警樊耀辉会同京溪街综治办工作人员快速驾车前往章女士工作单位劝阻。



民警及时劝阻,为群众挽回损失。


民警樊耀辉到达医院后,并没有找到章女士,其电话也一直处于占线状态。章女士同事称,中午12时左右,章女士就已经离开医院。


于是民警与街道工作人员发动章女士同事协力在单位各部门及其居住地查找。最终,民警与章女士的同事在其居住地同和街白水塘某街找到了她,当时她仍在与冒充公检法的骗子通话。


章女士称,当天下午14时30分左右,有一个自称是“沈阳公安局”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她非法办护照,还涉嫌洗钱。章女士听后惶恐不已,自己从来没有参与过这些事,更不可能违法。


更令人后怕的是,民警与其同事找到章女士时,她正在骗子发来的网址上按骗子指引填写自己所有银行卡的账号跟密码,险些发送出去。


在民警的劝阻过程中,章女士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安全起见,章女士马上把所有银行卡内的钱转到同事账户中,其中一张卡上还有34000元。



京溪街在社区开展反诈工作。


民警樊耀辉回忆说,当时在医院没看到章女士本人,且其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种种迹象都表明章女士极有可能正被骗子纠缠,导致其电话无法拨通。


虽然章女士居住地属于其他派出所管辖,但民警樊耀辉没有放弃,而是发动身边的各种力量查找章女士,及时劝阻,挽回损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京溪派出所、京溪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