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以赛促学!新市街举办第一届青少年“学法 知法 守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 【图文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12-04 11:11:56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引诱、教唆、强迫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或卖淫的,应如何依法处置?”比赛现场,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学生们便开始抢答:“从重处罚。”这是12月2日,新市街第一届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现场的精彩剪影。
//





学生们积极抢答。


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深入推动“法治进校园”,12月2日下午,由新市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平安促进会主办的“学法 知法 守法”新市街第一届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白云区百信广场顺利举行。


活动期间,来自新市中学和白云中学的10支参赛队伍同场角逐。赛事精彩纷呈,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学生们充分运用自己的法律知识,踊跃答题,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活动还设置了法律知识竞答环节,居民们踊跃参与问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来自广东省第四强制戒毒所戒毒民警深入浅出地为现场群众讲述了怎样的行为是犯罪行为,以及对最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部分条例进行阐释,帮助群众学法懂法。参赛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懂得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以后将发挥带头作用,成为校园的法律宣传大使,让更多人增强法律意识,使校园形成浓厚的学法氛围。



居民踊跃答题。(通讯员供图)



新市街第一届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圆满成功。(通讯员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开展是新市街为推动“八五”普法规划的贯彻实施的具体落实与展现。开展本次知识竞赛宣传活动,是新市街进一步创新法律宣传载体,努力扩大法制宣传的覆盖面。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本次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延伸和加强新市街法制工作建设,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升青少年知法、守法、辨别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




今年以来,新市街为更好地落实法治宣传工作,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联动社区各类资源,依托新市街平安促进会小程序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的法制宣讲,进一步构建健康、文明、和谐、法治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 新市街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