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松洲街开展打击制售储运假冒名酒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 【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许非 | 2021-12-03 10:50:34






为全面排查、切断辖内非法制作并销售名牌假酒产业链条,坚持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规范酒类生产经营行为,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广大消费者买到“放心酒”,近日,松洲街联合松洲市场所、松洲派出所开展打击制售储运假冒名酒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31人次,检查出租屋25户、物流企业18家,商铺17间,暂未发现涉假违法行为。




松洲街人大工委主任陈剑光在松洲市场所广场主持召开打击制售储运假冒名牌酒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誓师大会,鼓励打假小组全体成员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决心,勇于向假冒伪劣亮剑。




本次行动共分为3个联合执法打假小组及1个立案组,全方位开展监督、抽查、执法等工作,重点围绕出租物业、酒类批发市场、酒类零售企业(档口)及物流寄递点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尤其是从严查处假酒生产、储存、销售行为。




打假小组在辖内某物流寄递点发现了大量名牌酒类商品,当即要求物流企业管理方和经营者提供名酒合法来源票以及资质证书。因其未能立即按要求提供有关材料,打假小组联系了相关品牌权利人进行现场鉴定。经相关品牌公司鉴定工作人员现场鉴定,该批酒为正规代理商销售,并持有授权代理书,该批酒类实为正品。


同时,松洲市场所所长潘伟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打假政策,要求管理方加强监管力度,场内所有商业经营行为必须提供货品单据,杜绝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松洲街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吴鹏表示,本次开展名酒类的专项打假检查,一是紧盯辖内重点场所,工作中采取巡查检查、监督抽查、暗查暗访、投诉举报等手段,查找问题隐患,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每一条问题线索顺藤摸瓜、追根溯源、一查到底。检查内容包括隐患排查、日常检查、执法办案、宣传引导等。二是将群众投诉多、媒体曝光多、问题隐患多的产品及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不合格产品做到及时下架、坚决收缴,严防假酒流入市场坑害人民群众,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合法权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