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新市开展抗暴自防急救知识进校园红联共建活动

| 【图文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11-23 11:37:18




“在演练和体验中学到了很东西,明白了很多自救技巧,比如怎样用鞋带给自己松绑、如何利用身边工具获得逃跑黄金时间。”谈起这次防暴演习的体验,来自广州市高级技工学院(马务校区)的钟兆峰同学谈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




11月19日下午,白云区退役军人机关事务局联合松柏苑社区党支部邀请角度救援队教官为广州市高级技工学院(马务校区)450名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在身边 守护生命‘救’在前”——“抗暴自防·到院前创伤生命支持”急救知识进校园红联共建活动。





校门口演练。


活动现场,救援队教官们模拟了恐怖分子在学校门口实施暴恐试图冲入校园,以及歹徒冲入校园后欲暴力砍杀等场景,以实战演练的方式切实有效提升校园反恐抗暴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真正为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在演练结束后,来自角度救援队叶纳海教官还现场给学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抗暴自防互动讲座,并现场教授了在被暴徒绑架的过程中如何实现束缚自救,以及怎样正确给伤者止血、包扎。



教官现场教学:被暴徒绑架的过程中如何实现束缚自救。









据了解,这是松柏苑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依学校诉求创建的微项目,同时该项目将与白云区退役军人机关事务局以“红联共建”做牵引,携手推进。“使学生抗暴自防,学以致用,达到保护自身的目的。”白云区退役军人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黄乐思表示,该局认领该项目,是希望以退役军人的角度与资源,以共建为契机,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诉求,把双微行动落地落实。




加强校园联动与社区党建服务、机关单位的深度融合,共建共促,对于打造社区党建特色服务扩大“朋友圈”具有重大宣传意义。“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网格党支部的作用,联动不同类型群体整合多方力量开展党建共建联建,通过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等深化红联共建工作机制。”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松柏苑社区依托穗好办“羊城先锋”微项目微心愿发布,推动下沉党员接受居住地党组织监督管理,是新市街各社区增强服务意识的缩影,同时也是该街打造社区的体现。




“这不是单一的演练活动,接下来,我们会把它系列化,使之成为松柏苑社区特色的微项目。”据松柏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群芳介绍,松柏苑社区的覆盖面积较大,含多个小区、创意园,人群特色明显,但群众应急知识技能与意识缺乏。接下来,将通过继续开展主题多样、针对不同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夯实基层建设,让安全意识走深走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