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街坊,三元里街第二届跨界手工集市开启啦!

| 【记者 刘小格】【编辑 李俊杰】 | 2021-11-23 11:32:06








日前,三元里街在原创手工街正式启动第二届跨界手工集市,来自各地的手工匠人带着各类手工作品齐聚祥茂皮具城,现场为观众展示手工制作技艺。在开锣仪式上,三元里原创手工街还聘请非遗广绣第五代传人梁秀玲担任艺术顾问,并成立匠商之家,为三元里原创手工街注入新活力。




活动现场,广绣、软陶、琉璃、皮雕、烙画等手工艺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学习。作为首次入驻三元里原创手工街的非遗广绣项目——梁秀玲广绣工作室也于当天正式亮相,现场还有手工艺人一针一线展示广绣的现代魅力。




“像广绣这样的非遗手工艺术确实需要更多宣传和推广,以促进广绣艺术的传承。”梁秀玲表示,三元里原创手工街作为集中展示平台,为更多原创手工艺匠人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让市民游客能够近距离感受手工匠人的匠心、匠品。




当天,活动现场还成立三元里原创手工街匠商之家,这是该手工街为传承工匠精神而精心打造的手工匠人集聚平台。三元里原创手工街总经理伍亮飞介绍,接下来,该手工街将持续组织业界品牌展示推广活动,展示匠人的专注、技艺和追求,传递匠人知行合一、成人达己的情怀和匠心巧思、精益求精的精神。




据了解,三元里原创手工街总长约300米,聚集大量原创皮雕匠人、设计师,将个性化、创造力、时尚性与商贸、展示、培训相结合,赋予传统临街商贸档口新的生命力,打造成手工皮具皮艺一条街,探索三元里传统皮具行业在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浪潮中的新路子。


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肖秀玲表示,三元里原创手工街以敏锐的市场意识、成熟的行业智慧,不断推动“文商旅”转型发展,走在皮具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的前列。如今,缝纫机造型的三元里原创手工街牌坊已树立起来,三元里街将加快打造一批文商旅项目,加速培育新一代行业新生力量,让手工艺术的工匠精神得以传承和创新。


通讯员 刘喜冰 谭札烽 李协

消息来源 三元里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