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个性化帮扶,松洲街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 【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 | 2021-11-20 12:39:32









为进一步做好松洲街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街劳保中心联合社工站、羊城基层服务站,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调查方式,与辖内在册登记的每位未就业毕业生详细沟通,了解个人情况,并为这些毕业生制定个性化的帮扶计划。












据了解,街劳保中心工作人员每月至少提供1次跟踪服务,对于电话、微信无法联系的未就业毕业生,发动社区(村)工作人员或社工等资源开展“上门做跟踪,进家送服务”,并建立跟踪服务台账,确保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跟踪服务落到实处,深入了解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不同状况和就业需求。















陈思炜是松洲街辖内一名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今年6月报考松洲街执法辅助岗,虽然最终没有被录用,但她面试时表现出来的热情和自信,让面试官印象深刻。陈思炜说:“我从小生长在松洲,在自己有能力做志愿者为松洲服务的时候,刚好经历了这场疫情,当中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发生的故事,不仅让我感动,更让我增强了对社会工作的认同感,所以,我很想在基层工作。”







劳动中心工作人员注意到街道正在招聘就业见习岗位,正好符合陈思炜的需求,便主动与陈思炜联系,并详细讲解就业见习岗位的性质、待遇和具体要求。8月,按照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松洲街道办事处通过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录用了陈思炜,在公共服务办公室从事民政工作。




据统计,松洲街从6月开始,共跟踪服务了高校毕业生81名,通过帮扶已实现就业68人。松洲街将继续强化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使剩下的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梦。


松洲街通过以下措施,为辖内未就业毕业生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




0 1

根据毕业生的就业意愿、专业、技能等特点,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并通过电话、上门、短信等方式精准提供“1311”服务,即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职业培训机会、1次就业见习机会。同时在系统上做好联系、服务和就业情况反馈,每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不少于3次联系记录。

0 2

通过这些记录,街劳保中心加大就业岗位的挖掘力度,鼓励辖内企业扩大招聘规模,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尤其是就业见习岗位。

0 3

把3次岗位推介仍未就业的毕业生纳入“就业携行计划”,把“工作人员”身份变成他们的“朋友”身份,制定一对一计划,服务一人,就要促成就业一人,稳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消息、图片来源:广州白云就业发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