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先预约,后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呵护中老年人健康

| 【记者 刘小格】【编辑 李俊杰】 | 2021-11-20 12:38:08

图片




为了进一步满足居民的需求,11月19日晚,白云区三元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带状疱疹疫苗扫码预约服务,限号30个,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子女可为父母预约!




疫苗名称:带状疱疹疫苗

接种对象:50岁及以上成人

免疫程序:两剂,第2剂与第1剂间隔两个月接种

疫苗价格:1629元/针,2针共3258元

(可用本人或子女医保卡余额支付)

接种时间:后续电话通知接种,名额有限,先约先得

接种地址:白云区三元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石榴桥路77号)

咨询电话:020-86366010


温馨提示:接种新冠疫苗14天后可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带状疱疹」到底是什么?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感染过水痘的患者体内会隐藏这种病毒。


带状疱疹大多是沿身体单侧分布,典型的表现是皮肤成片发红,产生水泡和剧烈的神经性疼痛。带状疱疹一年四季可见,尤以冬春季好发。


带状疱疹虽然不致命,但是由带状疱疹引起的神经痛,如刀割、火烧、电击、鞭抽一般。得了带状疱疹,会让老年人遭受巨大的疼痛困扰,饱受折磨,且神经痛的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升高……


以下四4 类人,更要注意提防:

01

50 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久病身体虚弱者。

02

精神紧张、压力较大、长期熬夜、过度疲劳的人

03

免疫力低下的人

04

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或者其他免疫抑制剂的人


所以,对于带状疱疹来说,预防 > 治疗。想要避免发病,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接种带状疱疹疫苗,从根源降低发病风险。建议年轻人积极带父母去打带状疱疹疫苗。



消息来源:白云区三元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