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永平街各社区齐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 【记者 梁露】【编辑 铮辉】 | 2021-11-20 12:35:09



为把管理精细到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体现在每一个细节,永平街将创建文明工作融入各个社区,以实招、实效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舒适度。


集贤苑社区:
党员“8小时”后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社区居民整体素质,集贤苑社区党支部利用下班时间积极投身社区一线,组织在职党员在辖区开展一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87名党员参加。



入户宣传。


此次行动充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下沉党员们按照分好的楼栋和任务,重点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入户宣传、派发“永平街党员服务群众联系卡”、广州市65岁以上长者流感疫苗接种宣传摸查等工作进行开展。同时,对沿街商铺派发“文明创建小知识”宣传折页,积极引导商户从自身做起,维护好城市道路整洁和市容环境秩序,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此次活动,党员们主动作为,深入群众,摸查走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磨刀坑社区:
开展“红色周末”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磨刀坑社区党支部组织下沉党员开展“红色周末”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下沉党员到永泰地铁站周边开展文明引导活动。


利用周末时间,磨刀坑社区党支部组织30余名在职党员按照所属责任区域,分别到辖区内街巷、地铁口、主干道等地积极参与志愿活动。通过下沉党员的示范作用,引领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去,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形成大家齐动手、共出力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永泰经济联合社:
“创建文明城市大清扫”行动


为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进一步改善永泰的居住环境,永泰经济联合社党员突击队在辖内开展了十月党员突击队服务活动——“创建文明城市大清扫”行动。



“创建文明城市大清扫”行动。


突击队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示文明风采,为美化永泰环境出一份力。活动现场,党员们身着红马甲,手拿扫帚、铲子等劳动工具,对大街小巷、公告栏、卫生死角等处的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此外,永泰广泛宣传“一盔一带”的政策,对未戴安全头盔骑乘人员现场教育,特别强调了骑乘电动车过程中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让骑乘者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云山居社区:
垃圾分类引导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社区居民整体素质,云山居社区党支部组织下沉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和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健康生活的良好行为习惯,让家更美,让社区更美。同时,倾听和收集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垃圾分类引导宣讲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辖内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和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解决实事问题,

为创建文明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目前,永平街辖内各个社区都开展了下沉党员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领群众全员参与。与此同时,白云区物业服务企业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专项会议永平分会场也得以召开,永平街党工委副书记喻佳,党建办,社区居委会主任,各经济联社、物业负责人参加。


近日,该街个社区居委会和各物业公司、经济社组织开展创文工作协调会议,针对社区内车辆乱停放、基础设施损坏、环境卫生等急难解决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同时,会议安排各物业、经济社指定专人对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提供有效的机制支撑。



元下田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步,永平街将会继续深入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管、宣传工作,与辖内居民一起共同营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