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12家优质服务机构,“逛一逛”一键下单!

| 【图文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 | 2021-11-19 09:56:46




居家保洁、母婴照护、养老护理、医疗康复……这些服务在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都能找到!









据了解,黄石街是白云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示范点之一,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以“总站树旗帜、分站拓服务”的创新理念,着实推进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运营。总站下设江夏分站、陈田分站两个分站点,各具特色。江夏分站设立在黄石街颐康中心内,将养老服务和家政服务相结合;陈田分站设立在奥绅体育公园内,充分发挥体育公园社区服务功能,以运动康复为特色,延展至保洁、育儿等家政服务。










政府监管 企业承接 群众享实惠




黄石街积极谋划、狠抓落实,把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由街党工委书记任站长,街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现场会,对选址布局、机构引进、项目设置、宣传推广等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发挥“两新”组织的优势,引入奥绅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打造政府监管、企业承接、群众享实惠的全方位家政超市服务模式。






引入12家优质服务机构,提供一体化服务




为更好地整合各项家政服务项目,黄石街专门建立家庭服务信息平台——“黄石街家政服务超市”,择优选择“51家庭管家”“广州市宜尔宝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广府人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优质服务机构,涵盖居家保洁、医疗护理、心理辅导、职业培训等服务,为居民提供家政+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


截至2021年11月,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完成订单1065单,其中居家服务(家电清洁及居家保洁居多)763单、养老护理服务167单、母婴护理服务50单、医疗护理服务58单、转介服务27单;共开展服务项目达11个,服务对象满意度98%,复购率82.6%。






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居民一键下单




除线下羊城家政超市外,黄石街还建立了线上服务平台,居民到“黄石街羊城家政超市”微信公众号“逛一逛”,一键下单,即时响应,随时享受“美团外卖”式的家政服务。


黄石街还利用广州市技师学院的资源优势,在基层服务站设置“羊城家政大课堂”,将“羊城家政大课堂”作为获取就业资格证的定点培训站点,为辖内家政服务群体提供专业技能培训、实习锻炼和就业辅导等服务。2020年以来,开展专项能力技能培训40场,着力提高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整体提升辖内家政服务群体就业竞争力。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龙师军表示,接下来黄石街将继续做好“家政服务超市”宣传推广,深入社区(村)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服务更多的居民,打造具有白云特色的“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更好地推进家政服务落地。





通讯员 黄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