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筑牢禁毒防线,均禾街禁毒宣传走进物流园区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 | 2021-11-19 09:54:56

为进一步提高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识毒辨毒查毒能力,11月18日,白云区均禾街禁毒办到利邦物流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拉设禁毒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陈列仿真毒品模型、派发宣传单张以及开展咨询等方式进行。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利用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向从业人员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和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一边派发禁毒宣传单张,一边向从业人员讲解常见的识毒、拒毒、防毒小窍门,帮助他们进一步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识毒辨毒查毒能力。

均禾街要求寄递行业要严格落实“五个 100%”制度,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对毒品的警觉性,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关注,加大对收寄件物品的检查力度,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进行毒品邮寄,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一旦发现毒品疑似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同时呼吁快递小哥成为我们身边的禁毒宣传员。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禁毒小礼品1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筑牢了我街物流寄递行业的禁毒防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