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变了!新市街汇侨北社区颜值大提升!

| 【图文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11-19 09:51:06






“实干为民,造福社群。”近日,来自汇侨北的居民自发地为汇侨北居委献上了锦旗,这是对近年来社区改变的充分肯定与赞扬,也是汇侨北社区党群一心、鱼水情深的体现。




“我们预期的没有这么好,现在社区的变化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想象。”生活在这里有十多年之久的居民老李表示,这个22年的老小区,在近几年又开始有了新的活力。



居民为汇侨北居委献上锦旗。




扎实群众 成就鱼水情



上午时分的汇侨北很热闹。在健身广场,除了跳广场舞、打太极拳,还有不少居民在下象棋、打乒乓球。


据了解,汇侨北社区原健身广场绿植老化、地面坑洼,卫生状况也不尽人意。在社区党支部的牵头下,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日常保洁,并对广场进行改造提升。同时,为了解决健身器材携带等问题,汇侨北社区放置了便民服务箱,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象棋等休闲器械一应俱全。“对原来老化的植物进行更换、规整,并对地面进行平整,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汇侨北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健身广场改造提升后,现在街坊邻里都在这里活动、运动,整个小区生活气息很浓。




“我们现在有了一块整体的场所可以进行太极拳的活动。”经常打太极拳的老李非常开心。本来按照规划设计图,太极拳活动场所要移到小区另一边,在充分征集大家意见后,现在不仅平整了地面,还拓宽了场地。




为了能满足社区居民的活动场所,汇侨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伟清表示,小区有5支广场舞队伍,但因场地有限,采取了分时段安排的方式,每天每支队伍锻炼一小时。现在,大家已经形成了习惯,因争场地引起的纠纷都没有了,邻里感情增进了不少。



居民打太极。


据了解,汇侨北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对社区健身场所、公共厕所、路灯等全部进行升级改造。如今,汇侨北社区112盏路灯焕然一新;绿化带修葺整理后,腾出了社区的健身场所......地面干净整洁,红花绿树错落有致,居民和乐自然,汇侨北由里到外彻底来了一次大“手术”,将改造提升真正改到群众心坎上。




从做好服务到让服务更显温度




无障碍停车位的建设显示着一座城市的温度,也彰显着一个社区的温情。汇侨北社区目前老龄化人口比例在逐步提升,为了方便小区内的老人与残疾人士出行,该社区在每一个楼栋方便的地方都建设了无障碍停车位,给这部分群体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无障碍停车位对于普通人而言并不重要,但对老人与不方便的人士来说,能让他们的出行和生活多些安全、多些便利。”李伟清表示,无障碍停车位可以让他们随时停、方便停、一直停。





小区内无障碍停车位。


而曾经令居民头痛的小区公共厕所也全新升级:粉刷一新的绿色墙壁,铺装整齐的洗手台,还有自动洁净设备等,让居民赞不绝口。“以前这里就是小区的一个卫生死角,因为年久失修,走过路过都要捂着鼻子走。”社区居民胡姐说,现在改造好了,带小孩下楼玩耍,想“方便”时也很方便,不用特地跑回家里一趟。“我们越来越热爱这个社区,总感觉汇侨北社区的改变总是要比别的社区快了一点。”不少居民表示说,一桩桩,一件件的变化让汇侨北这个大家庭更显温度。




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看得见摸得着,一直以来都是汇侨北居委服务群众的目标与宗旨。该社区致力于了解居民想法、听从居民心声,为居民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与困难。据了解,接下来,该社区还将对健身广场的乒乓球台进行规整排放,腾出空间建设一个儿童乐园,让小区孩子有专属的乐园、沙池。另外,还将在原来废弃空地上修建健身公园、安装健身器材。上述两个项目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并对外开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