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多措并举,精准指导!永平街帮扶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通讯员 赖文平 | 2021-11-19 09:49:27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永平街综合保障中心(劳动就业)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责任抓紧抓实。据悉,从6月份起至今,永平街一共有43名高校未就业毕业生,通过精准帮扶已就业40人,未就业3人,就业率从50%提高到93%。


“毕业刚出来找工作很迷茫,也不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工作。”高校毕业生刘子懿在毕业后,有着强烈的就业意愿,但求职多次,均无结果,经过街道工作人员沟通和了解后,相关工作人员推荐他来永平街道办事处政务中心见习。刘子懿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我挺喜欢服务类型的工作,可以与人多交流,开拓自我的社交面,对日后职业生涯有很大的帮助,感谢永平街给了我这个机会在这里学习。”





永平街开展就业指导。


为更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永平街综合保障中心主任招建峰带队在永平街各居委会指导劳动就业工作及接访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为他们宣传政府的扶持政策、职业指导及送岗服务。


该街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毕业生的就业意愿、专业、技能等特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帮扶,并通过电话、上门、短信等方式提供“1311”服务,即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职业培训机会、1次就业见习机会,同时在台账上做好联系、服务和就业情况反馈,每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不少于3次联系记录。


如果3次岗位推介仍未就业的毕业生,招建峰表示,将纳入“就业携行计划”深入辅导,重点做好一对一就业指导,并详细记录服务情况。对联系不上的毕业生,永平街联合居委、村社、房管将上门走访了解他们就业情况;对于上门无法取得联系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会想方设法通过多渠道查询详尽信息,与其取得联系,落实跟踪服务。

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将继续以就业服务行动为牵引,以政策服务为着力点,以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为帮扶重点,资源统筹、精准施策、兜底保障,用心把帮扶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高校毕业就业局势总体上新台阶。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