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安全知识送至家门口!嘉禾街举办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 【记者 喻先晶 见习记者 贾典】 通讯员 祁航【编辑 紫荷】 | 2021-11-16 23:15:57



“火灾现场有一名被困人员陷入昏迷状态,呼唤毫无反应,需要及时救助!”仅用20秒,营救组利用救生担架便将伤员转运至安全处进行人工抢救。注意,这不是真正的火灾,而是白云区嘉禾街消防安全活动上的演练瞬间。

11月16日,白云区嘉禾街举办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通过系列展示和演练,为居民群众送上了一节形式新颖的消防知识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贾典 摄


消防安全教育送到家门口


当天上午,来自嘉禾街各经济联合社、社区居委会、辖内重点企业、居民群众等齐聚嘉禾金铂天地,现场观摩消防演练,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贾典 摄


活动现场邀请新市消防中队、多支微型消防站队伍、相关经济联社及益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广大居民群众深入讲解灭火器材和防护用品的使用及应急自救方法,演示百米冲刺、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水枪出水,开展伤员救援演练、心肺复苏演示、简单包扎救援演示。

此外,现场还设立宣传摊位,向居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垃圾分类和禁毒等知识。



消防演练。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贾典 摄


活动得到了现场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他们表示,以前只知道要防火,却不知道原来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是一门科学,需要那么多的系统配合和专业知识,这一次演练真的是让我们大家大开眼界,也深刻感受到了消防救援的不易。

“将更加认真地加强安全防护,做好身边小事,把隐患消灭于未然之中。”现场一位居民说道。



急救演练。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贾典 摄


嘉禾街安委办负责人表示,本月还将通过全民消防宣传教育社会化活动、消防志愿大出征、消防安全大普及等系列活动,持续提升辖内消防安全参与意识和防护知识。



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介绍,嘉禾街位于白云“几何中心”,辖区内呈现“化妆品工厂企业多、流动人口多”等局面,无疑给消防安全增加了很多压力。

近年来,嘉禾街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压实压紧消防安全责任制,通过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定期组织辖内微型消防站进行消防演练、持续深化消防宣传“五进”活动等方式,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齐抓共管、共建平安嘉禾。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贾典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嘉禾街累计出动消防安全检查7000余人次,排查生产经营场所近4000家,排查整改隐患6000余处,举办消防安全演练235场次,培训人员8200人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约35000份。此外,组织两支队伍参加区“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并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以来,全街没有发生亡人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嘉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坚持安全督导“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加强对生产经营场所的安全巡查,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宣传,全面落实消防责任,持续保障辖内平安。





消息来源:嘉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