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近千人参与演练!新市街推进消防工作走深走实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11-16 11:11:17





“着火啦,着火啦,请百信广场工作人员尽快撤离!”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百信广场工作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物管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警戒组分散到“火场”周边指挥撤离,广场内工作人员按照组织批次,科学疏散到指定集结地。11月12日,一场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新市街百信广场上演。            





群众有序撤离。



消防队员紧急灭火。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由白云区新市街道办事处、百信广场、新市消防救援站、新市平安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是新市街着力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演练以新市街百信广场为代表的商业广场发生火情突发事件,新市街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该演练结合了商场突发火灾,如何实施有效撤离,检测工作人员是否对安全通道路线熟悉,能否做到科学撤离等方面,从事故发生与报告、预案启动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处置、善后与总结等科目开展全要素、全过程的综合演练。            





云梯解决被困人员。


火灾时,高空被困人员应该如何自救?逃生时,应该遵循怎样的逃生法则?新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商场等地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的程序和方法,也进一步提升多部门协调联动处置的能力,切实做到快速响应、科学处置。








“希望通过此次消防实操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商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学会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也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推动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宣传安全的良好氛围。” 新市街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张德军说。        




消防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员的消防意识,遇到紧急情况人人都可以做到“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从3月份至今,广州街坊新市街平安促进会联合角度安全应急救援队共计完成新市辖内学校、社区共计12场活动,让消防救援宣传常态化。此次活动更是动员百信广场近千人参加演练,让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家门口的守卫者。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设有模拟烟雾帐篷逃生、现场实操灭火、高空救人、消防知识有奖竞赛等自由体验活动,集中展现了新市街“线上+线下”的立体式消防宣传模式,让现场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消防安全。



消防知识有奖竞答区。


接下来,新市街将提升各单位应急小组应急能力、协助升级应急物资装备,夯基提标,继续推进消防工作改革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