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街首个!正式揭牌!

| 【图文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朱桂嫦 | 2021-11-13 11:48:03






11月12日,黄石街江夏经济联社举行立体停车场启动仪式,宣告黄石街第一个“城中村”立体停车场正式揭牌运营启用,标志着江夏居民进入了便捷停车的新时代,实现了“实事小切口”撬动“民生大变化”。






据了解,黄石街江夏联社面积2.2平方公里,联社户籍人口5447人,外来人口8.2万人,具有“城中村”人口繁多、建筑密集的典型特点。联社建筑规划、建设时间早,没有规范的专用停车场地,近年来机动车数量急剧增加,停车难成了城市动车数量增长的并发症,居民车主面临“一位难求”“寸步难行”的困局。







“停车难”是不少“城中村”的通病,时任区人大代表李仲琪作为江夏党委书记,把解决居民“停车难”作为人大代表的履职课题,经过多次深入联社与居民的交流探讨和实地走访调研,向街党工委、办事处阐述建立立体停车场的计划,并于2019年将江夏立体停车场项目形成提案正式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历时2年多,在区人大、街党工委、办事处大力支持和多方协调下,李仲琪对项目立项、设计和技术方案确定、施工等工作全程“一跟到底”。














江夏联社从百姓视角,以家门口的发展与变化为切口,通过“向上要空间”的思维,将人居环境整治与集体资源盘活有效结合,筹建了江夏立体停车场,积极有效解决停车难题。


据了解,江夏立体停车场立于江夏东一路和东中一街交界处,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五层立体设计,建筑面积约7500平方米,可提供419个车位。车主把车开到自动打开的车库门,选定停放车位后,车主即可离开,由车库工作人员操作设备帮助车主将车辆移至相应车位。而取车时,车主只需在门口告诉车库工作人员停放的车位号,工作人员即可操作设备取出车辆。整个车辆存取全过程平均耗时最长为150秒,极大地为车主提供了便利。




立体停车场的建成,江夏东一路主干道车辆乱停乱放的“乱、挤、堵”现象将明显改善,不仅有效地畅通江夏周边车辆微循环,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的压力,还顺应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潮流,提升江夏周边的人居环境,大大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为江夏创设了良好的营商环境。随着人居环境的改善,将为周边商业店铺带来更多的人流,引流更多优质企业进驻江夏,提升周边出租屋出租率,盘活周边经济,增加联社社员房租收入。同时,立体停车场的建成将辐射到前往区公安分局办事的群众,为其提供停车便捷。




近年来,江夏联社积极推进落实各项民生实事,秉承“聚焦民生,实事先行”的初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居民群众解决了很多群众难事、基层难题、发展难点。如落实党建公园水体治理、东一路和东中一街外立面整饰、夏茅涌外立面整饰等人居环境整治;创立江夏联社助学金制度、创建江夏小学跳绳队、搭建江夏小学家长等候区等关心关爱关怀下一代成长,不断激励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建设党建主题公园、党群服务中心、警民公园、与区文联联合建设广州文艺市民白云空间等为辖内居民群众提供娱乐休闲的好去处,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