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文明来敲门!白云区均禾街党员走家入户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送上门

| 【记者 喻先晶】【摄影 记者 何家贵 (除署名外)】【编辑 孟令奇】通讯员 云均瑄 | 2021-11-12 11:37:27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11月11日,白云区均禾街“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暨党员下沉网格服务居民活动在清湖南社区举行。

活动为居民提供了多样化的便民利民服务,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同时,由党员组成的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随即开展“文明来敲门”活动,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送上门。

▲活动现场。

▲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成立。

活动现场,社区里的文艺爱好者、幼儿园小朋友等紧紧围绕“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主题,以舞蹈、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文艺盛宴。

▲幼儿园小朋友朗诵表演。

▲旗袍秀。

▲新时尚文明小分队垃圾分类投放情景模拟表演。(通讯员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由均禾街新时尚文明小分队带来的垃圾分类投放情景模拟表演,将垃圾分类绿巴士开到现场,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大家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传播者、践行者、维护者。 “这样的文艺表演活动为居民带来精神享受的同时,为大家普及了文明知识。”居民黄阿姨开心地夸道。

▲居民踊跃参与有奖问答。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是什么?”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向居民提问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居民争先恐后地抢答,声音此起彼伏,气氛十分活跃。

▲便民政策宣传。

此外,活动期间,来自均禾街不同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设置摊位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和指引,切切实实方便了居民,获得了居民的好评。

▲党员走家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你好,我是社区的下沉党员,现在正在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麻烦您开一下门。”“叔叔、阿姨,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您的支持!”当天,下沉党员在社区工作者带领下,带上文明城市模拟调查问卷、文明礼仪手册等宣传资料来到街边商户依次宣传,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商家李先生告诉记者,店铺内张贴了精神文明创建的宣传标语,氛围浓厚。

▲党员走家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合影。

“依托辖区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均禾街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新时代文明新风飞入寻常百姓家。”均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均禾街正在开展全辖区内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大力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共同创建文明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