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护航成长,永平街为校园学生牢筑防毒屏障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11-12 10:37:12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在校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10日上午,永平街禁毒办借白云区华丰小学新冠疫苗接种契机,开展禁毒宣教志愿活动进校园。




活动通过拉横幅、投放毒品仿真模型、直观展板及发放禁毒宣传单张等方式展开。现场,永平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亮以及综治办主任林栩辉向师生和家长们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牢筑禁毒屏障。




同时,晨朗禁毒社工为大家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药品滥用以及自我防护技巧等禁毒知识,并重点阐释了康泰克、止咳水等的药物滥用的后果,提醒学生要遵照医嘱服用药物。




此外,社工介绍了奶茶、巧克力、跳跳糖等具有伪装性的新型毒品,增强师生及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的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及家人免受毒品侵害。


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800余份,受益学生和家长约1200人次。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毒宣传是一项长期工作,借助学生、家长的力量,把禁毒意识传到家家户户。


“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

全校师生及家长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