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松园岭社区健康服务驿站揭牌,红联共建幸福家园

| 【图文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吴伟杰 | 2021-11-05 23:52:40






“松园岭社区党支部,红联共建迈大步,携手牛氏医院党支部,服务居民谋幸福。”新市街手拉手艺术团带来的快板表演《松园岭社区展新颜》唱出了松园岭社区老年居民的一众心声。11月5日,由松园岭社区红联共建的“健康服务驿站”正式揭牌,为辖内长者打通绿色通道,以“固定站点+流动门诊部+送药上门+医学专长下沉党员挂牌服务”的方式解决长者们长期“看病难”的问题,街坊居民纷纷表示太好了。








“1+1+1+1”,健康服务来我家




松园岭社区管辖汇侨牌坊以北至黄石立交桥以西,黄石路以西至广州市白云供电局,管辖范围虽然不大,但所辖基本为改制后的老旧无物业的单位宿舍楼,居民老龄化较为严重。


为了进一步拓宽服务功能,实现精准服务,让老年居民更便捷地感受到“老有所医”,打造医疗服务“最后一米”,松园岭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整合资源、聚焦党员、优化服务为切入点,联合广州牛氏中医骨伤专科医院党支部、松园岭社区001—002网格党支部实现红联共建,在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打通绿色通道,建设(机场路1737-1765号小区内)“健康服务驿站”,以“四个1”的模式(即“固定站点+流动门诊部+送药上门+医学专长下沉党员挂牌服务”),为社区的老年居民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据了解,牛氏医院党支部将每周固定时间段派出党员专家教授到该健康服务驿站轮流坐诊,为老年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免费问诊服务。对于家里有生病不能自理的患者或行动不便无法就医的病人,还可提供上门服务。与此同时,在完成问诊服务后,该医院还将送药上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看病取药”一条龙服务。据牛氏医院贾珍月常务副院长介绍,在健康驿站看病的老年居民不仅能享受到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取药的便捷,他们还将争取让定点该医院的老年居民再享健康服务“大礼包”,在医保以外的自费部分给予老年居民10%左右的优惠。




用“管家”联动志愿者的新格局




如何补齐“老、破、小”小区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社区的认同感,成为当前松园岭社区的一大难题。为此,松园岭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社区服务品牌建设,把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工作。坚持“党建升级”助推“幸福升级”,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将在职党员切实融入到社区,努力建设“红色管家·525+(我爱我家)”服务队伍。“红色管家·525+(我爱我家)”以社区党支部为主导,以辖区党员、双报到党员为主体,通过划分公共区域责任“田”,党员、热心志愿者结对亮身份、亮承诺服务,努力构建用党建引领“管家”,用“管家”联动志愿者的新格局。


据了解,松园岭社区党支部进一步完善网格党组织的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下沉党员参与社区事务,充分发挥有专长的下沉党员作用,如将有医学专长的下沉党员编入到健康服务驿站老有所依志愿服务队,实行亮身份亮承诺服务,下沉党员利用8小时之外的时间,参与小区居民问诊咨询以及邻里突发病情处置等服务,充分体现下沉党员力量。


让社区长者吃上爱心饭、解决居民用水难、打造“红色驿站”服务便民……松园岭社区一点点的改变,让居民都看在了眼里,放在了心里。“现在整个社区的氛围都很好,居民爱家意识都很强。”松园岭社区志愿者于志华表示,邻里和谐,社区和乐,离不开每个党员和志愿者。


新市街党工委副书记表示,目前,在新市街辖内,“红色管家”都在发挥联动作用,结合各个小区的特色形成便民服务,做到时刻为民所想为民所需,以点成网,打通社区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