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同和街“羊城家政”送健康,有这些症状的街坊要注意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11-05 10:18:06




多饮多食

多尿、体重减少

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吗?




为提高居民群众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引导居民群众、退休人员等树立健康生活理念,11月4日,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同和街退管所、广东生科、同和街社工站联合在“社区技能学堂”白山社区分站点开展“糖尿病健康管理公益课堂”。






“糖尿病有哪些典型症状?”广东生科门诊部营养医师、国家注册营养师叶定康开课伊始即强调,“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少属糖尿病典型症状。此外,大家还要警惕无症状糖尿病,有四肢麻木、后脚发凉、尿路感染、外阴瘙痒、疼痛、皮肤瘙痒、视力障碍、视力模糊、反复起疖子的要注意。”叶定康还向在座的居民群众讲解如何做好糖尿病健康管理,讲授糖尿病逆转知识学。




前来听课的香姐说,自己的婆婆患有糖尿病多年,但家人一直不清楚如何照顾糖尿病患者,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家人。“我家婆现在老家与大嫂一家居住,家人们也是尽心尽力照顾老人家,但缺乏专业的知识,不知道在照顾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香姐表示,课程学习收获满满,了解到了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她要将学到的知识写下来告诉家人,帮助家人解决困扰。






据悉,同和街近期来除了开展“糖尿病健康管理公益课堂”外,还依托公共服务品牌暨“羊城家政”重点项目“社区技能学堂”,联合媒体资源,根据群众线上点单结果,将3节健康推拿课、4节日常急救课、1节心理健康教育课送进社区,送到居民家门口,深化“公共服务+社区教育”模式,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米。






“开展健康公益课堂,非只针对老年人,我们希望有更多中青年街坊引起重视,培养健康生活的方式。”同和街“羊城家政”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内居民对开展健康课堂的需求非常大,同和街日后会联合辖内外健康资源,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居民关注的健康讲座、健康义诊,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满、满意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