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同和街下沉党员进社区,送服务暖民心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赖艳丹 | 2021-11-05 00:00:09






近日,记者从同和街获悉,为打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在同和街党工委领导下,辖内白水塘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8个网格党组织为节点,240余名下沉党员为支架,全力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常态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巩固防疫城墙




据悉,10月以来,同和街白水塘社区组织下沉党员组建起党员先锋队,党员们身穿红马甲,全身心投入街道防疫执勤、信息登记、防疫检查、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下沉党员在防疫工作中走街串巷,向居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尤其注重向社区长者宣传疫苗接种的意义,引导符合条件的长者到接种点进行体检、评估,并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接种便利,大力推动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之余,党员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督促店铺商超落实防疫工作,就存在的防疫问题及时给予提醒和警告,责令立即整改。




筑牢保障堤坝



同时,该社区下沉党员扎根楼宇,了解辖区内孤寡老人、残疾人、重点户等群体生活状况,积极投入帮扶工作,主动慰问,深入了解这些群众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并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和米等生活物资。据介绍,下沉党员近期共慰问辖内90户人家,获邻里街坊一致好评。






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记者另外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同和街白水塘社区党支部精心布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容,大力发动社区干部、下沉党员、社区志愿者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行动中,社区干部、下沉党员为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开展垃圾投放点守桶行动,督促群众准确投放垃圾。即使晚间守桶,下沉党员也积极参与,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经过下沉党员与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白水塘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得到大力落实,人民群众绿色理念进一步提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