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一针一线,永平街育工匠人才传非遗技能!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11-04 10:27:29




为进一步推动“广东技工”工程大力发展,大力培育工匠技能人才,促进技术技能型人才创业就业,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9日下午,永平街开展手工钩针编织公益课堂,通过线上线下多角度、多元化推广非遗手工钩针编织技艺,直播间热情高涨,吸引万人观看。


undefined


万人观看直播。


活动现场,钩针非遗传承人王娟先介绍钩针技艺历史文化、现代钩针产品和介绍钩针制作的工具、原材料等准备所需,然后现场讲解钩针编织方法和步骤并为大家示范教学。


本次课堂学习的是手机套针法,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操作技巧、注意事项等,线下学员在老师指导下现场体验钩针制作,全神贯注地跟着老师的步骤,认真完成手机套的钩针制作。


王娟现场教学。


居民李阿姨表示:“我没有固定工作,现在每天围着小孙子们转,也没有什么兴趣爱好,随着街道举办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不仅让我们在闲暇之余学习了新技能,还结交了新朋友,也挺有意思的!”


下一步,永平街将继续搭建“广东技工”培养平台,助力对口帮扶,大力推动街道就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劳动保障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