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同和街开展2021年创业指导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慧玲 黄晓洋 | 2021-11-03 10:11:52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者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助力白云区创业带动就业,9月至10月,同和街联合广州市白云区隆信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多场“创业就业指导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吸引300余名群众和学生参加。



活动中,创业培训讲师通过喜闻乐见的话题,逐渐将居民、学生带入到主题中,并为大家剖析“疫情下创业形势分析及创业特点”“创业者的能力和素质”“创业是最好的就业”等内容。






“针对当前或未来可能遇到的困难,面对面进行现场政策解读和答疑,普及人才新政内容,让相关就业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激发群众创业活力。”




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创业指导活动,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享受到免费创业培训福利,鼓励大家拓宽创业思路,掌握创业技能,挖掘创业潜力,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让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增加收入。





据介绍,活动现场还设置就业创业咨询台,向居民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补贴、公益课堂等政策、福利,并对就业政策误区、公益课堂培训、“社区技能学堂”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解读。






“通过系列宣讲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打通了利民政策服务于民的最后一公里,把更多的政府政策、实在的福利送到居民手中。”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同和街将加大宣传力度,继续积极组织宣传各类民生政策活动,让民生政策落实暖人心,让服务精准落地见成效,促进就业创业,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