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螺涌联社党委组织“双报到”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 【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 | 2021-11-02 10:53:56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螺涌联社党委积极组织“双报到”党员到螺涌社区参加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入户宣传入人心




党员们统一身穿“红马甲”,手拿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引导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并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共同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建设繁荣美丽螺涌社区贡献力量。






卫生大扫除齐行动




党员们分成若干小组跟随社区网格组长到达各自责任网格区域,分工合作,各负其责,深入社区的背街小巷,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卫生薄弱点逐一排查。针对社区内卫生死角、白色垃圾、烟头、纸屑、小广告等社区内垃圾残余堆物进行地毯式摸排清理,并对居民房前屋后以及楼道乱堆乱放的杂物清理整顿。在清理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与居民们进行互动,积极呼吁广大居民共同维护社区公共环境卫生,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交通安全宣传我先行




党员们主动在辖区内主干道及主要路口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派发“一盔一带”宣传单张,结合典型案例耐心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及驾驶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醒电动车驾驶员戴好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对道路上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放等进行统一规范摆放,号召大家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规范,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螺涌联社党委将继续加强与螺涌社区保持紧密联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消息、图片来源 螺涌经济联合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