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运动学习两不误!黄石街工会学习有新意

| 【图文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王志楷 | 2021-10-30 09:08:49




10月29日下午,黄石街道总工会在白云区奥绅体育公园开展定向活动,开创工会户外拓展学习新潮流,职工通过创新、趣味的形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工会知识、防诈骗知识、防疫知识、打假打私等知识。







据了解,定向运动是一项利用指南针和地图探索未知区域的智慧型运动,也是一项智力和体力相结合的户外运动。本次活动结合奥绅体育公园自身邻近白云山的场地优势,开发以手机小程序为载体,采用定向挑战+知识问答的形式提供户外拓展运动服务。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参赛人员讲解活动规则和定向运动基本技术,运动员们跟着学习如何看指北针和地图。




参与选手依靠地图和指北针,在比赛中找到各个点标后,用微信扫描点标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参与相关知识问答。回答正确即可获得这个点标的积分,并自动累积积分,最终积分高者获胜。经过一小时智力与体力的比拼,黄石街社建办O队以740分获得一等奖。





利用手机以趣味问答的方式结合定向运动的教学方式,摆脱刻板的课堂培训,让职工在运动中体验学习的乐趣。参与活动的职工表示,此次活动的形式十分有趣,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学习到有用的知识。




黄石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各工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组织活动提供一个“活动有场地,学习交流有平台”的指引示范,引导和鼓励各工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促进干部职工身体、精神双健康,进一步助力黄石街经济社会新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