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深入推进禁毒队伍建设,均禾街开展禁毒业务培训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 | 2021-10-28 10:47:45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的推广力度,深入推进禁毒队伍建设,10月27日,均禾街禁毒办在石马桃花公园阳光之家为辖内村居治保会以及禁毒辅警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活动。

均禾街禁毒社工赵兰香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演示,专业讲述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御毒品,并结合真实的案例来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着重诠释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从毒品危害到如何预防,从宣传导向到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都做了详细说明。

演讲结束后,禁毒专职、禁毒社工邀请禁毒队伍上前近距离观察仿真毒品,并详细为他们讲解摆放的各种仿真毒品,提醒大家毒品善伪装,一定要擦亮眼睛警惕警惕再警惕。同时,要求大家要百分百具有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以及禁毒的意识,在巡查中一旦发现疑似毒品的,应该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此次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余份,受教育人群100余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了均禾街禁毒队伍的禁毒专业整体水平,增强了责任意识,为今后禁毒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