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鸦岗联社这些地方大变样,彩色墙绘获居民点赞

| 【记者 石门君】【编辑 肖华】 | 2021-10-27 23:58:36



“哇,这个地方太漂亮了。”近日,在石门街鸦岗联社石台绿道地面,一幅幅崭新的彩绘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围观,现场赞叹声不绝。







原来,这是社区绘画兴趣志愿者辛苦两个月的杰作。据介绍,今年8月到10月,鸦岗经济联社联合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美化社区环境、共建美丽家园”鸦岗墙绘活动,并招募了一批社区绘画兴趣志愿者参与地面绘画。在持续的一个半月时间里,开展了25次绘画活动。






负责绘画指导的志愿者伍老师和周老师根据每次的参与人数,安排相应的卡通图画草图,再根据图案调制合适的颜色,指导参与者进行绘画。


由于参与者是非专业的绘画人员,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涂错、涂歪等现象。但因采取传统丙烯颜料手绘手法,色相稳定,出现问题也很容易改正过来。今年10月,鸦岗石台绿道地面的绘画顺利完成。






据悉,鸦岗村正在发展特色生态旅游文化乡村,从2019年开始,在社区内建设了岭南墙、石狮风情街、龙舟基地、农创谷、石台绿道改造等乡村文化振兴的项目,项目的打造均获得村民的好评,并为村民提供了舒适休闲的环境。


 
 









信息来源:石门街社工站
通讯员:刘晓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