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石门街青少年走进消防队学习防火知识

| 【记者 石门君】【编辑 肖华】 | 2021-10-27 23:48:52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部队的生活,10月23日下午,石门街朝阳第一、第二社区党支部联合石门街社工服务站,组织辖内青少年及家长到金碧新城消防中队进行体验和学习。






活动一开始,由消防中队的一名队员带领大家来到新采购的消防车前。孩子们目不转睛,显得十分好奇。消防队员将车上的“宝藏门”打开,各种“武器”映入眼帘。消防队员逐一讲解这些器材的名称以及具体用途,孩子们听后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随后,消防队员让孩子们体验近距离观察消防车,有的孩子还迫不及待地坐上消防车体验了一把。




现场,消防队员不仅为孩子们展示消防车高压喷水和日常的训练,还带领他们参观了队员们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使大家“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青少年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遇险自救的能力。


更有意义的是,这令青少年们切身体会到消防队员的平凡和伟大。参与活动的一位学生说:“今天不但见识到各种新器材,学习了新知识,更感受到我们消防战士的不易和伟大。为战士们点赞!”消防队员们不畏艰险、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青少年们健康成长。






提醒辖内各位居民群众、企业,

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石门。

具体怎么做?跟我学起来↘


1、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春季潮湿,及时检查单位、商店、家庭里各类老旧电器和电线的使用情况,对超过年限或有安全隐患的,要及时更换。


2、安装合格漏电开关:

定期检查漏电开关是否安全可靠。


3、警惕电动车起火:

不在室内、楼梯间进行电动车充电。


4、防止充电宝爆炸:

要购买正规厂家合格充电宝。


5、防止电器着火:

扑灭电器火灾,第一是迅速切断电源;第二不能用水(水会导电,甚至会导致电器爆炸,危害人身安全);第三要用干粉灭火器来灭火;第四迅速拨打119,请消防人员尽快来灭火;第五要及时疏散室内的人员。


6、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

家中常备灭火器,有条件要安装烟雾报警器。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