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街联合市禁毒教育馆开展“进学校”活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洪丽韵 | 2021-10-27 23:45:16







为不断加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让学生深入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0月27日,京溪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培英实验学校开展“远离新型毒品 健康成就未来”禁毒巡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禁毒宣传展板,摆放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学生传播包括毒品种类、典型案件、毒品危害和我国禁毒法律法规解读等方面知识。




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声情并茂的解说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听,鲜活真实的事例和触目惊心的数据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




“‘跳跳糖’从包装上看与普通跳跳糖无异,但实际上糖里掺杂了毒品成分,吃一次‘跳跳糖’,大脑两天内会处于兴奋状态;一种含毒品成分的特殊‘奶茶’,喝一次便会上瘾;看起来像‘邮票’或贴纸的小东西是新型毒品LSD,这种毒品毒性极强,是一般摇头丸的3倍,外观几乎比指甲盖还小。”京溪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口含约1平方厘米的“邮票”就能使人产生强烈的幻觉,严重的会产生轻生念头,甚至曾有人服食后跳楼自杀。而所谓能增强学习效率的“聪明药”指的是利他林,能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的兴奋剂,长期滥用成瘾后会导致思维迟缓。




本次禁毒巡展宣传活动有师生五百余人参加。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此次毒品预防宣传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可怕,一定要自律自爱,遵纪守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