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同德街垃圾分类收运公交车装上“智慧大脑”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余茜 陈远金 | 2021-10-27 23:43:29






近日,同德街横滘村试点实行“公交式”垃圾收运新模式,在垃圾分类收运公交车安装 “云村码”智能设备,受到环卫工人和投放人的一致好评。






“云村码”智能设备体积虽小,功能却强大。智能设备小型轻量化,自带的GPS定位功能,能够清晰明了看到“收运”公交的位置和预计到站时间。投放人手机对准设备二维码,即能一键获取投放信息,简化收运操作流程。




“设备自带智能称,垃圾重量一目了然,这样也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效率更高了。”环卫工人连连称赞道。据介绍,环卫工人对栋长分类投放进行评价并上传记录,工作人员可以通过“云村码”后台查看每天的分类情况和清运情况,实现实时监督,提高分类效果。车上自带智能摄像头,能够快速实现人、物抓拍执法取证。相关职能部门可据此对分类较差的栋长加强指导。




自白云区推行城中村垃圾分类“栋长制”模式工作以来,同德街利用云村码和星级评定等方式进行有效监督,全面推行“栋长负责制、租户精准投、定时上门收”的分类模式,压实“栋长(城中村出租屋物业管理者)”垃圾分类管理职责,建立以政府推动、全民参与、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同德街将探索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路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组织回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志愿者参与站桶督导和入户宣传,构建基层党组织、居委会、物业公司、志愿者、居民群众等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信息来源:同德街道办事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