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均禾街城市美容师执笔绘就城市之美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 | 2021-10-26 23:55:59

10月26日,正值一年一度的环卫工人节,“绘生活,汇能量”均禾街关爱环卫工人暨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在新时尚文明广场举行,30名环卫工人体验油画创作乐趣,共绘心中美好家园。





▲美术老师讲授油画的基本知识。

活动现场,美术老师陈云鹏首先为大家讲授了油画的基本知识,随后指导大家绘制油画。“他们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护着城市的清洁。”陈云鹏称赞环卫工人道,并表示,在本次绘画课程中特意选择了雏菊元素作品让环卫工人绘制,雏菊虽小但是依旧绽放美丽,就像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绘制油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绘制,一幅幅油画新鲜“出炉”。望着创作的油画,环卫工人们脸上绽开了笑容,并互相欣赏评点着彼此的作品。“平时就忙着搞保洁,觉得艺术离我们好远。第一次体验油画创作,很有成就感,很开心”。白云区均禾街环卫工人李惠宽望着自己的画作脸上乐开了花。





▲环卫工人捧着创作的画作露出笑容。

除做好日常环卫工作外,均禾街环卫工人还肩负起了垃圾分类示范、宣传教育工作的践行者角色之一。在当天活动现场,环卫工人们以打卡游园活动的形式,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并引导居民群众参观垃圾分类科普馆,持垃圾分类拍照手卡+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分享至朋友圈,抽取垃圾种类词条,以套圈圈形式选择相应的垃圾分类类别等,寓教于娱乐当中,潜移默化地提升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知识。



“我们的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清理垃圾,非常辛苦。值此环卫工人节,邀请大家体验油画创作,就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表明我们的环卫工人不仅能够拿扫帚,还能够拿画笔,不仅能给城市美容,还能够绘画这个城市的美。”均禾街道办事处主任唐晓亮说道,感谢环卫工人对环卫保洁工作的辛勤付出。



近年来,均禾街不断完善各类工作机制,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今年以来,均禾街组织志愿者开展为环卫工人免费剪头发、为模范环卫工人拍艺术相、组织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环卫技能比赛等10余次活动,在高温、寒冷等情况下,购买防暑降温、防暖、防雾霾用品以及食品饮料,引导全社会尊重、理解、支持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同时,完善环卫工人救助机制,建立困难环卫工人档案,健全环卫作业风险保障机制,为环卫工人购买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实行录用人员入职体检和每年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切实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