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跟凌乱说声再见!新市街开展整理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10-26 23:49:12






近日,为了提高青少年志愿者们对社区问题的关注度,培养自身的社区参与意识,提高社区参与能力,新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以及广州同心——新市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在百信广场周边开展了“跟凌乱说声再见”整理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们积极整理共享单车,把倒下的和堆积在一起的共享单车逐一摆放整齐,把放置在人行道上、机动车道上的共享单车放回停放区域,把共享单车的车把手擦干净,并用酒精对共享单车的坐垫和把手进行消毒。除此之外,青少年志愿者还对来往的居民发放爱护和有序停放共享单车的传单。“这是一场简单但极具社会意义的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表示,道路的美丑展现了一个城市的容貌,能通过自己的力量,改变一隅,甚至影响到一群人,感觉很自豪。




本次活动在开展的过程中,获得了周边居民的大力支持与称赞。经常在百姓广场玩耍的吴伯说:“这种活动挺有意义的,就应该多开展一些这种活动,现在把单车摆放整齐了,路也好走了很多,看着也舒服,不像之前那样的随处堆一堆。”





新市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志愿活动是社工站定期开展的项目,以前室内活动会更多,而现在会逐步开展户外活动,增加青少年们的社会实践,紧密他们与社会的联系,增强他们的担当意识。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