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以史为鉴,照鉴未来丨松洲街组织青少年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 【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 | 2021-10-26 23:39:03






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怀,促进青少年学生对历史的了解,近日,白云区松洲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松洲街社工服务站以聚焦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基线,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方以快问快答的知识竞赛形式促使青少年进入主动学习状态并提高其对即将参观的展馆内容的兴趣,有部分青少年还带着历史书前往,在答题期间查阅回顾教科书上的内容,从书本走进历史。


进入展馆后,青少年们或跟随讲解员的带领,或自由组团阅览,看着一幅幅珍贵无比的照片和一件件见证历史的物品,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也为今日中国的蓬勃发展和团结强大而深感自豪。活动最后,青少年们根据现场的参观记忆纷纷完成了挑战知识点的任务。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表示,虽然课内还没有学习到辛亥革命的相关史实,但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自己对辛亥革命有了大概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很有帮助,希望可以多举办这样的学习活动,激发自己学习历史的动力。


【类别 原创】



消息、图片来源 松洲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