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坚持学做结合,白云区均禾街推动流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 | 2021-10-26 11:50:54

                                                                         


10月24日下午,白云区均禾街组织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让辖区内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透过银幕,追忆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针对流动党员特点,均禾街坚持融会贯通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希望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吧。”电影《长津湖》的台词深深震撼了观影的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的心,引发了党员们的热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观看完电影《长津湖》的流动党员李先生由衷地感叹,并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除‘走出去’观看红色电影外,均禾街还围绕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电影《羊城暗哨》赏析课堂,让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深化党史学习。同时打造流动党校课堂,通过便携式投影设备将红色电影、党史理论课送课上门,让流动党员能在工作之余就近、更好地接受党史教育。”均禾街党建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均禾街把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作为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力量。今年6月,均禾街发布关于积极采购滞销荔枝的倡议书后,辖区内的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响应,购买本地荔枝,以实际行动加入助农行列。康来福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向建国除了积极发动企业党员、员工认购,本人主动认购19箱荔枝。大埔县大麻镇外出党员广州支部书记郭文生认购23箱,该支部党员丁桂玲认购11箱。

▲广州市格风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在“双微”行动中,均禾街辖区内的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等力量参与点亮“微心愿”行动。广州市格风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了解到老党员胡耀启的心愿后,上门为其送上电饭煲和慰问金。广州庆钰饰品公司党支部为困难群众李广新赠送洗衣机,点亮其微心愿。

此外,均禾街还积极引导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站桶”督导等工作。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