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垃圾分类进社区,永平街废旧轮胎绘制靓丽风景线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10-26 12:13:28

                                                                         




近日,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白云区永平街策划举办了垃圾分类宣教进社区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在东平广场,永平街垃圾分类办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宣传,通过有奖问答、垃圾分类大转盘等游戏形式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丑丑的轮胎原来也可以重新利用,真的很奇妙。我学会爱护我们的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小朋友钟兵兵说。


在倚云天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废旧轮胎变废为宝”活动如约而至,父母带着孩子,小手拉大手,一笔一画点缀轮胎,让废旧物品实现华丽变身。


参与活动的美术老师杨女士说,“活动在熏陶艺术创造力的同时,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践行生态循环、变废为宝的绿色社区环保理念。”


小朋友为废旧轮胎绘制图案。        


据了解,轮胎作品后续将投放到小区内,扮靓社区环境,为社区增加美丽和环保的风景线。


永平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常态化举办垃圾分类宣教活动,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树立垃圾分类观念,全面推广和落实完善垃圾分类处理政策,建设一个绿色、环保、和谐、节约型的家园。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市政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