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垃圾分类进行时,高校为均禾街“把脉问诊”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 | 2021-10-25 14:35:58

近日,均禾街联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通过开展研讨会、问卷调查等形式,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逐步形成“均禾模式”

据悉,均禾街是广州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在全国还没有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可以借鉴的背景下,均禾街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链条管理,分阶段、分类别、分主体探索破解城中村的垃圾分类难题,创新垃圾分类“三阶段十二步工作法”,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的“均禾模式”。

开展匿名问卷调查

为探索深化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做法,今年9月,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市政所和各联社、居委的协调帮助下,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林带领研究团队先后对富力城、清湖联社、平沙联社、石马联社、罗岗联社和罗南联社等进行了匿名问卷调查,问卷内容主要包括基本信息、城中村综合整治满意度、垃圾分类行为与态度三部分组成,进一步了解均禾街道的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并且更好地听取居民群众意见,了解居民群众在推行垃圾分类过程中的困难与建议。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本次问卷调查完成了计划的调查任务,共收取292份居民有效问卷,一万多项有效数据。这些数据目前正由中山大学课题组紧锣密鼓地进行科学数据分析并形成报告。

助力实现工作跨越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研究团队表示,调查结果经过科学的定量统计分析,一方面可以从整体上把握均禾街道目前垃圾分类和综合整治的整体情况,有“把把脉”的基础;另一方面还可以挖掘出目前垃圾分类和综合整治存在的主要问题,达到“治治病”的效果。同时可以进一步形成科学的评估体系和实施方案,助力均禾街道垃圾分类和综合整治工作实现“迈迈步”的跨越。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