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均禾街携手广铁一中(白云校区)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路线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 | 2021-10-22 09:13:06

图片



近日,均禾街联合广铁一中(白云校区)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路线,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的宣传带动效应,把垃圾分类与学校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形成全民学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和一个月的建设,垃圾分类示范路线于近日完工。采用高标准建设的分类收集点、环保驿站兼具分类和宣传功能,与周边学校建筑物和自然景观环境相协调,选用环保、经济、耐用及易维护的新型材料,造型配色尽量弱化环卫设施在学生心中的“垃圾站”形象,凸显生态、环保、科技及艺术相融合的建筑风格,提升整体学校形象,并连点成线,让教师、学生在投放垃圾的过程中,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学校饭堂对面通往二楼的楼梯底区域,原来是学校生活垃圾的临时收集点,校园内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都堆放在这里。由于是开放空间,垃圾桶外露,既不美观卫生,也产生异味,同时因场地局限,没有可张贴分类投放指引的区域,未能引导师生形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均禾街利用现有场地,对该区域做了围蔽设计,改造为与周边学校建筑物和自然景观环境相协调的环保驿站。驿站采用环保、经济、耐用及易维护的轻钢材料,外观选用与周边建筑一致的小砖片构筑,使其融入楼梯立面的一部分,两边设置明显的分类标识,增强识别性,并安装脚踏式自动投口,实现无接触投放,干净卫生。投放站内安装通风除异味及清洁给排水设备,尽量将投放站在校园环境下隐于无形。驿站内部有垃圾桶存放区域和清洗区域,整个环保驿站集投放、收集、清洗、宣传、指引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图片


除此之外,均禾街优化提升校园内原有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新建一个具有配套多种功能,更干净整洁的投放点。新投放点环保标识更清晰明显,配套大雨棚、洗手台及洗手液等要素,安装LED显示屏,宣传分类知识。新投放点及宣教栏配合使用,既解决了投放功能,又宣传了环保知识,相得益彰。



广铁一中(白云校区)副校长陈暾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垃圾分类作为国策需要每一位公民深度参与,而青少年更需要有垃圾分类的意识和知识,从自身做起,践行垃圾分类的要求,这也是五育并举、立德树人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让学生影响更多的人,共同把生活的家园建设得更好。

除了打造功能完备、美观实用的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均禾街还注重校园垃圾分类教育宣传,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学生垃圾分类环保创意作品大赛、垃圾分类亲子墙绘、垃圾分类新时尚精品课堂大赛等一系列兼具趣味性和教育意义的宣传活动,寓教于乐,鼓励广大师生将分类理念和知识带出课堂,带动家庭、邻里、社区共同参与,形成全民学习、全民行动、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图片
END

信息、图片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